Thursday, July 21, 2011

加拿大西岸遊~【與花有個約會】第一站 溫哥華 Vancouver Day 1

花小姐有個約定,希望每年可以聚首一趟
07年在香江,08坡國,09年本應由小花來花旗國

怎料時間倉卒,旅遊簽證visa弄不成,
就將行程移施同樣位於北美而又免簽證的加國
花和我都遊過了多倫多,
所以順理成章,選擇了加拿大西岸為10天遊(!!) 的目的地~

配合小花晚機到達,已選定由芝城開出最晚一班機


班機因天氣關係廷誤,但仍然比小花早2,3小時抵達
候機時好無聊想上網的收費是10塊啊~ 我用電話的data plan 上好了



過境邊境人員十分謹慎,問了我大概50條問題才讓我入境




取過行李後,去禁區內的Travel Center拿 See Vancouver Smartvisit Pass
預先在網上訂購的, 這個pass可以免費參觀溫哥華和維多行亞 50個景點~!
旅程長達9天 (頭一天晚機到就不算了罷。。), 所以買了2張3 day pass
盛惠每張加幣$155

拿到pass以後在抵境大堂等小花,開了電話看看原來機場有free wifi
剛才先說過芝城的要收費啊=.= 於是立即打Skype給媽媽和t先生報到
最後終於會合小花,一時之間超級感動

坐的士到酒店,單程要3,40元
酒店不在市中心,房間較大~




安頓行裝之後,當地時間都快11點
2個女生竟然又傻更更地出外覓食

又竟然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港式茶餐廳
開心得不加思索就進去了

點了艇仔粥,牛柏葉,蒜蓉白菜仔,滑蛋蝦仁 (雙眼發亮)


小花都是海外華僑,到溫哥華點中菜是指定動作
畢竟由香江去溫哥華的人眾多,可以容易吃到港式風味(有幸褔嗎?)

回酒店前看到有家7﹣11,想去買點飲料
小花好興奮的說:有道地綠茶耶!!! (坡國都没有耶..)

回到酒店房間都1點(芝城是3點了)
小花突然拿出一支Johnnie Walker !!?

說在香港轉機時在免稅店買的

我酒量異常淺,小花說要給我訓練一下...



我哩, 酒和綠茶的比例是1:10, 呵呵

結果我們談了點無關痛癢的,3,4點才有睡着


《一日目完》

《二日目按此》(coming up)

No comments: